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隨者景氣的循環漫步遊走

作者:鄭志明
景氣是永遠會循環的
越國名相後為商聖的 范蠡 就說過
根據時節、氣候、民情、風俗等,
人棄我取、人取我與,順其自然、待機而動。
范蠡所以成就其在政治及經濟上的成就
無不就是以「自然」兩個字
而「自然」不就是根據者時節、氣候、民情、風俗等
當人棄時我取、人取時我與
就是這麼「自然」

而德國投資大師 科斯托蘭尼 就以雞蛋來說明
在證券市場,漲跌是對分不開的搭檔,
如果分辨不出下跌的終點,就看不出上漲的起點,
同樣的,如果大家辨別不出上漲的終點,
也就預測不到下跌的起點。
因此他將證券市場分為三個階段
修正階段→調整或相隨階段→過熱;階段→然後再進入修正階段

牛頓也愛投資 但結果是 賠光所有的資金 他說
天體的運行軌道,我可以精確計算到幾公分和幾秒的差距,
但我卻無法估算出一群瘋狂的人會把指數帶向何處。

我思索著循環的道理  但總跟不上循環
於是放慢步伐 依著自己的腳步 隨意的慢步遊走
想停時就停 想前進時就前進 發現自己不足 就補不足
思索 前進 前進 思索…
不自覺我發現 我逆循環了
201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