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理想 理想的我

作者:鄭志明
我的理想
年輕時的我總談論者我的理想
作文時老師也會要我們寫篇我的理想
爸爸問著孩提時的我談談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我年輕  所以我有很多的理想
我有很多的可能  因為
我還有很多時間去實現我的理想

理想的我
現  我已很少談我的理想
我談的是理想的我
理想的我    該
有好的事業發展  該
有好的家庭生活  該
有良好的財務規劃  該.........
我回到了我自己
我盡可能的完成  那個
理想的我

把「我的理想」放在前面
一旦這理想不能實現
內心不免生起矛盾和荒謬的感受
但是  如果一開始就注意到「理想的我」
計算著我具體的條件
那又失去一切的  可能
人生荒謬 
總在  是與不是當中掙扎
我的理想  理想的我
我總冷靜的在看待一切
在對與不對當中
用智慧以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