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Yahoo知識:請問土地辦理過貸款之後還能辦土地贈送嗎?

發問者:大雕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2011-09-26 00:14:27 ( 還有 9 天發問到期 )
解答贈點:26 ( 共有 3 人贊助 )
回答:      2 意見: 1
請問土地辦理過貸款之後還能辦土地贈送嗎?
如問題、我有一塊地 是從爺爺那邊贈送給我的
現在我拿去農會辦了土地貸款之後、還能把那塊地過戶回去給我爺爺嗎?
2011-09-26 09:42:56 補充
感謝意見的內容
我想請問「貸款抵押權」是這筆借款的因為未按時間繳納而要被強制執行的權利嘛?
就是就算我把土地過戶給爺爺,當我沒錢繳不出還款時農會依然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就算該土地不在我的名下也是嗎?
那當農會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時、土地在我爺爺的名下,該土地拍賣後仍然不足以還款、
他們有權繼續申請拍賣我爺爺的其他土地嗎?
2011-09-26 09:55:15 補充
感謝candy16899★祝好友們★笑口常開的熱心回答,
想請補充請問所以我要辦理土地過戶是要連債權一起轉讓並且要得到農會的同意嗎?
因為我現在的目的是想要避免我爺爺給我的那塊地被強制執行去拍賣,
並沒有要讓爺爺去背債的意思。
------------------------------------------------------------------------------------
回答者:鄭志明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2011-09-26 11:08:24
答:
我用時間的階段來回答你的問題:
一、從爺爺過戶到你的階段:此階段你已完成了,並從爺爺名下的土地過戶到你的名下登記完成。
二、到農會辦理貸款:因土地己過戶到你的名下,此時你拿土地當作擔保向農會借款,此時發生以下效果。()債務是你借的,所以債務人是你,如果未如期繳納貸款,農會僅會對債務人請求還款,但若有保證人,農會亦會向保證人請求還款,而你爺爺又沒欠農會錢,農會當然不會找他要錢。()農會會先向你催討借款,如你多期一直未繳納貸款,則農會才會用你抵押擔保借款的土地申請強制執行拍賣後取得價金來還清借款。
三、借款後欲將土地重新過回給爺爺:抵押之土地僅是擔保借款而已,故你仍可將土地重新再過戶給你爺爺,但會發生以下的效果。()債務仍是你的,因當初借款人是你,不會因擔保物移轉而當然發生債務之移轉。故農會仍只會向你催討債務。()若你仍不還清借款,此時農會只好將你當初借款時用來擔保的土地來進行強制執行拍賣。因抵押權是追及物的(即跟著物跑)並不會因土地過戶給其他人而抵押權就不見了。
四、仍未還清借款進行拍賣:如你一直未還清借款,並也將土地過戶給你爺爺了,而農會進行拍賣後,會發生什麼效果。()拍賣後價金足以清償債務,則你與農會間的債務即清償,債務即獲解決。()若拍賣後價金不足清償債務,則農會即就會就未清償的部分繼續向你追討,更甚著,會就你名下的其他財產或薪資進行追討,直到債務獲得清償。致於你說爺爺名下的其他財產則不會,因你爺爺根本就沒欠農會錢,何來追討。
五、補充問題的回答:有抵押權存在的土地仍可過戶移轉,並不須經農會的同意,因不會影響農會抵押權的執行。但債務並不當然隨同移轉,債務人仍是你,除非你爺爺重新向農會借款,由你爺爺當借款人,然後將農會重新借來的款項還清你的舊借款,此時債務才會發生移轉。
原文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92611832&mode=w&from=answer&an_last=true&.crumb=5j7nmAVd7A7#last_a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